等彻底确认华侨考察团早就离开的消息,罐头厂一众职工觉得脸上火辣辣的,就像一群自取其辱的小丑。
最让他们难受的是,镇委那边自始至终,连个人来通知都懒得打发。
看来镇委对当初落井下石这件事,依旧还是耿耿于怀。
众人目光齐齐落在脸色阴沉得吓人的年轻厂长刘世新身上。
他还生气?
厂里的职工更生气好不好,大家全都咬牙憋着怒火,心里满是怨怼。
回想当初
大家真是猪油蒙了心,竟还对他寄与厚望,以为留洋高材生、见过海外世面、懂西方工厂管理的能人,就能带着三沙罐头厂做大做强。
现在看来,都是空谈大话,全都踏马是狗屁。
要知道,三沙海鲜罐头厂足足沉淀了三十年,才有如今的家底和名气,墙上的荣誉奖状挂满一整面墙。
厂里招牌的带鱼罐头,拿过国家优质产品银奖。
前两年更是获评省级出口创汇先进单位,论实力完全能跟鹭城老牌罐头厂掰手腕。
就在去年,能进罐头厂上班依旧是人人羡慕的铁饭碗,一人进厂,全家脸上有光。
还有前两年,在老厂长和林主任的带领下,罐头厂的生产指标跟创汇指标都是超额完成的。
大家分红也高,算下来,每个月到手将近百元。
可自从刘世新上任,大刀阔斧搞所谓改革,张口闭口就是老厂长那套管理落后守旧,指责厂里岗位有油水、规矩不透明,非要照搬西方那套模式,事事讲究公开化、透明化。
一通瞎折腾下来,反倒把人情世故、行业潜规则全给捅破了。
不少常年合作的供货商、外贸中间商,纷纷终止合作。
就连本地常年给厂里供货的渔民和海鲜商户,也嫌罐头厂死板不近人情、一点变通余地都没有,渐渐断了往来。
如今都已经五月份,可到现在,四月份的工钱都还没有着落。
还不到半年时间,罐头厂的财务,全都是赤字,再这样继续下去,罐头厂倒闭是迟早的事。
可大家更关心的是,罐头厂倒闭的话,他们又能去哪里?
当年挤破头进厂,捧的是实打实的铁饭碗,如今厂子要是倒了,大家又都一把年纪,能去哪谋生路?
一位辈分高、在厂里干了几十年的老员工,再也按捺不住,沉声开口:“世新同志,再这么僵下去不是办法,咱们必须主动跟镇委